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工厂物流咨询案例】海尔集团(第3期)_海尔黄岛物流园区&物流配送中心设计规划案例-国家级物流示范基地项目

中文 English

【工厂物流咨询案例】海尔集团(第3期)_海尔黄岛物流园区&物流配送中心设计规划案例-国家级物流示范基地项目

时间:2017-03-10      来源:爱佳物流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海尔集团在黄岛工业园(占地约2800亩),实施“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工程,即黄岛国际化物流配送中心,是海尔转型现代物流体系的一个示范节点。爱佳物流设计咨询团队有幸得到邀请,为海尔黄岛工业园及其国际化物流配送中心提供设计规划服务。

客户简介:

海尔集团,是全球第三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也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首。旗下拥有240多家法人单位和上市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本土化的设计中心、制造基地和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五万人。海尔物流目前已逐步从原先的企业物流迈向的社会化物流,随着海尔社会化物流业务的不断拓展,海尔物流将真正成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

In the process of rapid development, in multiple projects, Haier group has invited AFLUX colleagues to assist in the construction of its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capacity. For example,
-- 2000 / Huangdao Industrial Park Haier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Distribution Center
-- 2003 / headquarter of Haier Logistics Division
-- 2015 / Haier Smart Electronics
-- 2018 / Haier Zhengzhou industrial park new energy manufacturing base, etc.
Wish haier group a good future!
HAIER homepage: http://www.haier.net/


爱佳设计咨询服务内容:

——爱佳物流设计团队实地对海尔黄岛工业园展开了详细的调研及物流数据采集工作。系统掌握了海尔的物流现状、物流特点及各项物流指标,为后期的物流设计规划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爱佳顾问团队会同海尔工装本部同事,对黄岛工业园总体设施布局方案进行系统化多概念开发、比选,确保园区大物流的高效、经济运行。
——为海尔提供系统全面的国际化物流配送中心设计服务,同时肩负海尔建设国家级物流示范基地的目标。具体服务模块包括对物流配送中心存储策略的设计与比选;内外部搬运、拣选、输送及收发货方案的设计比选;内部详细布置方案的开发比选;物流作业流程的梳理与再造;核心物流设备需求设计。
——同时爱佳顾问依托丰富的物流经验,为海尔物流配送中心的具体实施提供全程的建设及监理顾问。
 
项目效果:
以海尔国际化物流中心设计规划项目为例,集约化的物流配送中心革了传统仓库的命,减少了20万平方米的平面仓库。整合了集团内分散在23个产品事业部的采购、原材料仓储配送、成品仓储配送的职能,并率先提出了三个JIT的管理,即JIT采购、JIT原材料配送、JIT成品分拨物流。
2004年,海尔集团每个月平均接到60000多个销售定单,这些定单的定制产品品种达7000多个,需要采购的物料品种达26万余种。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海尔物流整合以来,呆滞物资降低90%,仓库面积减少88%,库存资金减少63%。海尔建立两个国际化物流中心,改存储物资的仓库为过站式(X-DOCKING)物流配送中心,从最基本的物流容器单元化、标准化、集装化、通用化到物料搬运机械化,逐步深入到工位的五定送料管理、日清管理系统的全面改革,看板拉动式管理实现了柔性生产,每条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几十个国家上百种规格的产品,实现了JIT物流。      
海尔物流配送中心设计规划系统配置:托盘式自动化仓库(ASRS)、平面仓库设施、自动化输送及分拣系统、自动导引车系统、物流信息管理系统(WMS&WCS)、机器人码垛系统、ERP(SAP)系统接口等系统工程还包括货架、叉车、托盘、周转箱、工位器具、各种形式的搬运车等物流设备应用。 
 
 
爱佳团队荣幸地得到海尔集团的多次邀请,在海尔现代物流建设的历程中贡献了汗水和价值,得到海尔同事的认同,陆续展开了4期合作合同。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