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美的集团(6期)Midea】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工业园规划案例-工厂布局规划设计-工厂布置规划设计

中文 English

【美的集团(6期)Midea】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工业园规划案例-工厂布局规划设计-工厂布置规划设计

时间:2017-03-10      来源:爱佳物流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在合肥兴建中央空调新工业园,占地1050亩。为实现工业园工厂布局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实现物流运作最优化、降低物流运作成本和支持未来发展目标,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聘请爱佳物流咨询规划团队开展新工厂布置规划设计咨询项目。


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工业园包含中央空调事业部涵盖的多联机、单元机、模块机、空调箱风盘、热水机、工业洗衣机以及未来发展的产业的生产、仓储物流、办公区等功能区,及配套的生活(宿舍等)、休闲等设施。该工业园规划计划满足中央空调未来中长期的发展需求,基于未来可预见的物流量需求,考虑统一规划、分步实施。


客户简介:

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威灵控股、小天鹅两家子上市公司。2013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美的品牌价值达到653.36亿元,名列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5位。2013年,美的集团整体实现销售收入达1210亿元,其中外销销售收入74亿美元。



爱佳设计咨询服务内容:


设计工作涵盖工业园园区设施布置、各产品线(多联机、单元机、模块机、空调箱风盘、热水机、工业洗衣机、钣金)设施内布置、原材料及成品等物料搬运系统设计。从物流一体化合理布局、物流科技应用和精益物流执行3个层面,开发实施具备高操作性和高效果的整厂物流系统与运作实施方案。
——爱佳物流咨询团队通过对美的原有厂区及新地块系统全面的调研及数据采集、分析,以及对整厂物流流量流向的开发与研究,详细掌握了美的多产品线的工艺及物流特点,为后期详细规划提供了定量的参考指标。
——爱佳团队根据园区地块的地形及地势进行总体规划策略多概念开发比选,确保土地资源得到最大利用,降低土建投资。
——对多产品线成品、原材料、在制品等重点物资进行详细的单元化及物流搬运系统设计开发,提高物流效率,减少搬运浪费。
——对园区内各功能区及工厂设施进行总体平面布置概念方案的开发与比选。设计园区内厂际间物流搬运系统,整合整厂物流体系。
——各工厂设施内不同产品线及物流设施概念布置方案设计。同时对老厂区进行综合诊断与优化。
——项目实施支持,包括土建需求设计、工程预算、实施计划、设备需求设计等。
 
项目效果:
2011年9月,新基地顺利建成投产。
园区多设施设计,秉持功能化布局理念,园区物流效率提升60%以上;
成品物流设计,采用了单元化与输送技术创新,提升效率80%以上;
精益制造与精益物流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美的中央空调合肥基地是目前国内中央空调行业最大的投资项目,其集成化、精益化物流集成了制冷行业和先进制造业的众多最佳实践,该基地正在成为中国制冷行业的标杆工厂之一;
 爱佳团队荣幸地得到美的集团的多次邀请,在美的现代物流建设的历程中贡献了汗水和价值,陆续展开了十几期合作,合肥工业园工厂布局规划设计项目同样得到美的同事的高度认同。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