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江南造船集团(第2期)】生产供应链咨询案例-物流信息化-采购物流-生产物流

中文 English

【江南造船集团(第2期)】生产供应链咨询案例-物流信息化-采购物流-生产物流

时间:2017-06-09      来源:爱佳物流工程设计&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2015年,江南造船厂与爱佳开展了1期合作——生产物流配送中心(仓储集配)规划与建设。
2016年上半年,上海造船厂再次邀请爱佳,开展第2期合作——整厂生产供应链咨询。开展了采购物流诊断与优化设计、生产物流优化与设计、物流流程设计与生产物流信息化咨询与实施贯彻工作。
第1期合作工作内容,侧重设施建设。双方的第2期合作工作,重点围绕供应链流程和软件咨询(生产物流信息化、采购与生产物流供应链设计)。
江南造船厂在多年的生产运作中,也积淀了诸多生产供应链的问题和挑战,包括:
挑战1:模式落后——船厂生产供应链运作,缺乏协同性。设计、采购、供应商、物流、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环节,离散化运作和层层的信息壁垒;
挑战2:敏捷性低——生产供应链敏捷性低、物流供应链成本高、库存水位高,采购物流与生产物流运作成本居高不下;
挑战3:面临“推式物流”向“拉式物流”转变的挑战——生产配送机制尚未形成,采购物流与生产物流供应链客户服务水平有待提升。
这些挑战,也是本期咨询与优化项目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客户简介:

秉承150年光荣发展历程,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军工和民用造船企业。
其长兴造船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厂区跨度3.7km)、设施最先进、生产品种最为广泛的现代化造船基地。


爱佳设计咨询服务内容:


(1)江南造船厂整厂物流供应链现状调研与诊断;(现有供应链模式调研、数据采集、供应链流程调研、供应链问题点访谈等)
(2)采购物流与生产物流信息化现状与需求调研;
(3)采购与生产物流供应链流程优化方案设计;
(4)采购与生产物流信息化功能需求及技术规格书设计(KRD);
(5)生产供应链优化与信息系统实施,顾问支持等。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