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工厂规划案例(2期)格兰仕】中山工厂-新基地建设项目整厂物流规划设计咨询-工厂总体建设-工艺布局设计

中文 English

【工厂规划案例(2期)格兰仕】中山工厂-新基地建设项目整厂物流规划设计咨询-工厂总体建设-工艺布局设计

时间:2017-03-10      来源:爱佳物流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格兰仕集团(Galanz)微波炉顺德生产基地,经过多年逐步的发展扩张,受场地及设施限制,已无法支持格兰仕微波炉产业的进一步提升。为满足飞速发展的市场需求和产量提升需求,格兰仕在广州中山基地南厂区新建微波炉生产基地。为实现新基地“行业领先”的规划目标,格兰仕集团邀请爱佳物流咨询设计团队,完成其新生产基地的整厂设计与物流规划工作。


This is the second phase of Aflux's collaboration with Galanz Group.
Zhongshan new factory:
The campus covers a floor area of about 350,000 square meters(3.75 million sq.ft) with the production capacity of 40 million microwave ovens with an annual output value of over 30 billion yuan.
Galanz Group homepage: http://www.galanz.com/


客户简介:

格兰仕集团是一家定位于“百年企业 世界品牌”的世界级白色家电企业,以微波炉、空调、冰箱、洗衣机、生活电器为核心产品。在广东顺德、中山拥有国际领先的微波炉、空调及小家电研究和制造基地,在中国总部拥有13家子公司,在全国各地共设立了60多家销售分公司和营销中心,在香港、首尔、北美等地都设有分支机构。


爱佳设计咨询 项目服务内容:


——微波炉新基地整厂设施规划与布置概念方案开发比选。规划共涉及23个楼面,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未来可支持微波炉年产4千万台,产值超300亿元。
——细化原材料、在制品、成品等仓库的布局规划设计。通过各仓库物流指标的采集与分析,开发多元化的仓储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其中根据集团战略需求规划的成品仓库设施,总面积约11.8万,储量约200万台,可支持每日2.1万托盘的物流周转。
——新工厂内的物料搬运系统设计。根据不同工艺段及在制品的物流属性与工艺特征,开发多元化的物料搬运方案。提高削减物流环节、提高物流效率,降低搬运成本。
——根据物流规划方案,对新建设施提出详细的土建附属设施需求,从物料盒系统布置角度,对土建设计方案进行审核。保证建筑设施与未来生产物流系统的无缝融合。
——爱佳团队从物流系统优化设计角度,对微波炉各生产功能区内的工艺布置规划方案,提出优化方案。
——诊断当前生产、物流运作中各环节作业流程,设计优化新厂整体物流信息化方案,并在物流系统与流程实施过程中提供顾问支持。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提供详尽的物流设备采购需求文档,便于格兰仕进行采购招标,并配合参与评标工作。
——在整厂搬迁与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全程物流顾问支持。
 
项目效果:
整厂系统化整体布局,构成U型主物流动线。
物料搬运系统实现立体化、标准化、轮式化、跨设施自动搬运,自动化搬运量占总搬运量的55%。
总装车间关键物料自动化上线,减少40%以人工搬运。成品下线远距离自动入库。
WMS系统规划,成品仓实现高效物料收发。
爱佳团队荣幸地得到格兰仕集团的多次邀请,在格兰仕现代物流建设中贡献了汗水和价值,得到格兰仕同事的认同,已陆续展开了3期合作合同。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