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贝因美集团(第1期)Beingmate】物流自动化系统设计_工厂物流自动化方案_贝因美物流自动化案例

中文 English

【贝因美集团(第1期)Beingmate】物流自动化系统设计_工厂物流自动化方案_贝因美物流自动化案例

时间:2017-06-09      来源:爱佳物流工程设计&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2009年,贝因美年产6万吨配方乳粉生产基地在杭州破土动工,该厂定位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最大规模最先进生产和物流配送基地"。
贝因美邀请爱佳物流工程设计咨询团队共同开展整厂物流自动化系统设计与规划项目。
包含新厂物流能力定义、整厂物流设计、物流自动化设备概念选型设计、招标与评标支持、工厂与物流配送中心工程建设管理顾问等。
涵盖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分拣机系统、自动化机器人系统、自动化系统识别系统、机械化生产配送及搬运系统等。

客户简介:

贝因美总部位于杭州,业务方位主要涉及婴儿产品及服务。是婴幼儿养分米粉行业的引导企业之一,依据迈洛国际的研讨数据,2008年,公司婴幼儿养分米粉的市场占领率到达21.57%,排名第二,国产品牌排名第一。
2010年,其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领率到达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上升速度名列第一。


爱佳设计咨询服务内容:


——爱佳设计团队与贝因美相关负责同事通过现场调研与数据采集分析,通过物流的视角对贝因美多产品线工艺与工艺交叉点进行系统分析。详细定义其物流量、单元化指标,识别在物流上的各项特点,发现具体改善机会与自动化实施要点。
——在详细数据分析与预测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物流理念与行业物流特点,爱佳团队进行新工厂整体设施多布局概念方案的设计与开发。并综合各项评价指标,比选确定产业园区整体最佳设施规划方案。确保厂内宏观物流顺畅、高效、经济与安全运行。同时结合产品属性、物流属性、产销情况、作业特点等,对新建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设计。出具系统、完善、详尽的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规划方案,涵盖功能区布局、自动化设备选择、作业流程、建筑需求、附属设施等一系列详细内容。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可支持纸箱、薄膜、空铁听、及近3000种促销品等物料的周转、仓储与配送。
——再确保整个物流系统顺畅、高效、经济运行的基础上,爱佳团队对贝因美全物流链中的多个环节进行了自动化设计开发。包括产品在下线、码盘、输送、入库、仓储、分拣、汇流等多环节实现自动化、机械化。提供清晰合理的作业需求和设备策略,为系统集成商竞标提供统一的系统投标方案度量标准,便于贝因美进行采购与招标。并参与支持了多项重点物流自动化设备的招评标工作。
——爱佳团队对贝因美生产与仓储流程进行全面的梳理与诊断,为其物理管理信息系统(WMS)实施提供系统的实施顾问服务。
——综合周边市场、产品特性、物流量、成本、效率等多方面,为贝因美提供详细的生产支持、零售门店订单处理、市场销售、第三方物流策略与运作支持。
——物流自动化系统:车间原辅料配送系统、成品包装/输送系统16套+自动化立体仓库32巷道/50,000托盘货位+自动化输送系统48套+自动化分拣机系统+自动化机器人/码盘系统3/13套+自动化系统识别RF系统+SKU箱产品供应链追溯+物流配送中心信息管理系统WMS等。
 
项目效果:
——该项目物流系统是近年来中国大陆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系统复杂程度最强的工厂与分销自动化物流系统工程。成为快速消费品行业综合物流系统标杆项目;
——高强度竞争性招标策略建议和技术顾问支持下,取得巨大成功;
——整厂物流系统于2010年下半年如期投入生产运行。运行效果理想。项目投资节省预算2400万元。该系统工程项目成为贝因美扩张的引擎和模板项目;
2012年1月,贝因美集团再次邀请爱佳,展开其北方基地(黑龙江贝因美生产基地物流自动化系统工程与整厂物流咨询)设计与咨询项目,开展双方的第2期合作。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