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尖端品质的工厂规划 & 物流咨询服务
致力于客户的高满意度
致力于全体同事的身心幸福

网站首页 / 案例中心 /【常柴股份(第1期)Changchai】戚墅堰-新厂设计-工厂布局-物流设施-土建需求-设备与作业-信息系统实施

中文 English

【常柴股份(第1期)Changchai】戚墅堰-新厂设计-工厂布局-物流设施-土建需求-设备与作业-信息系统实施

时间:2017-06-09      来源:爱佳物流工程设计&咨询         浏览量:

项目背景:

世界上最大的小型柴油机生产企业。
2006年,常柴兴建40万台多缸机工厂(新厂位于常州戚墅堰)。爱佳受邀实施新厂物流规划咨询,并提供建设顾问支持。
新厂厂房设施已完成,新厂物流需求能力为支持一期年产15万台、二期年产30万台的多缸机生产。目前,新厂生产装备与设施正在安装调试期间;
物流设施、空间、运作正待规划和实施,总体项目计划是在07年8月底前实现总体生产、物流系统的试运转。
对一期年产15万台,二期年产30万台的整个物流规划(同时考虑第三方物流运作规划)、库房的设计、如何经济高效地为生产线配送物料(一期五条部装线、一条装配线、一条预装线,二期另再加五条部装线、一条装配线)、库房与装配线的交接与搬运、涵盖工位器具的建议,以及通过实施WMS管理仓库运作(包括零件库、成品库)。
为了实现常柴新厂整体物流运作最优化,提高物流运作质量和效率、降低物流运作成本、合理布置物流及其相关的生产/辅助设施,常柴决定启动新厂整厂物流规划,与爱佳一道,从工厂物流设施布置、物流作业方法设计和物流科技应用3个层面,开发实施具备高操作性和高效果的整厂物流实施方案。

客户简介: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最早的前身企业为厚生制造机器厂,由晚清末科秀才奚九如在1913年创立,是常州地区的第一家机械工厂,也是中国最早的内燃机专业制造商之一。
建厂当年就制造出了第一台8马力的火油引擎,随后又制造出了5马力、12马力的火油机,并在1924年诞生了第一台"救星"牌柴油机。
1929年,由厚生厂制造的8马力和27马力柴油机在西湖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经过近百年的耕耘,1994年5月6日,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年7月1日,苏常柴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常柴由此开创了中国农机行业和常州市工商业企业改制股份制公司成功上市的先河。
1996年9月13日,苏常柴B股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农机行业中唯一拥有A股、B股的上市公司。
1996年,常柴年产销柴油机15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5.35亿元,利润2.8亿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小柴油机生产企业。


爱佳设计咨询服务内容:


——工业园区布置优化设计
——工厂总体物流布局规划
——数据与工艺流程分析
——仓库及制造支持配送策略访谈
——物流量定义与DC物流能力定义
——基于不同效率与投资的概念方案开发(缸体、缸盖、曲轴、活塞、标准件的储存/单元化/配送策略)
——效率与成本因素分析,实施方案确定
——方案细部规划(设备、流程、采购需求、土建需求、人员、实施建议)
——物流信息系统实施与系统集成顾问等

CONTACT

联络爱佳

顾问热线(TEL): 021-22817497

电子邮箱(EMAIL): info@aflux.com.cn

办公地址(ADD):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联航路1505弄,复地浦江商务中心1号703室(201112)

  • * *

  • *
  • *
x